重度污染时,剧烈运动害处多

2021-04-27 13:33:26 来源:生命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里是否还要坚持锻炼呢?韩国首尔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严重空气污染时高强度锻炼对身体有害无益!研究发表在近期出版的《欧洲心脏学刊》上。

研究人员从韩国国家健康保险机构拿到居住在城市中近150万名年轻人的身体数据。这些年轻人的健康状况在2009~2010年以及2011~2012年的两个时间段内得到监测。每次健康体检中,参与者都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包含其在过去7天的体育活动情况,研究者将这些信息换算成每周的代谢当量任务,随后参与者被分为4组,即0、1~499、500~999和1000或更多。欧洲心脏学会指南建议人们每周应尽量做到500~999 ,可通过每周5次、每次15~30分钟的跑步、骑自行车或徒步旅行来实现。

研究人员利用韩国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系统的数据,计算出空气污染年平均水平。研究人员指出, 在空气污染暴露水平较低的组中,随着两个筛查期之间体育活动水平的减少,其患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等风险会增加。然而,在空气污染暴露水平较高的组中,将体育活动的水平增加到1000 以上(超过国际推荐的体育活动水平),或会负面影响机体心血管的健康水平。

总的来说,体育活动有利于降低年轻人群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可当空气污染水平较高时,超过推荐量的体育运动会抵消、逆转锻炼所产生的健康效益。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