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胃不好 可做摩腹改善

2021-04-22 09:00:27 来源:光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孩子“脾常不足”,一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脾胃问题。有一个简单又有效的推拿动作——摩腹,可以帮助孩子健脾助运。

先让孩子平躺在床上,大人将双手搓热,以肚脐为中心画圈按摩,动作要轻柔、缓慢,约2秒一圈。摩腹有补泻之分,顺时针方向摩动为泻,逆时针为补。在孩子健康状态时,顺时针摩腹和逆时针摩腹时间各半。如果孩子伴有腹胀、积食、呕吐时,以顺时针为主;如果有腹泻的情况,就以逆时针为主。根据孩子年龄大小,每天摩腹时间5~10分钟不等。

另外,孩子发烧是家长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在孩子发烧的时候有些食物不能吃,很多家长不知道。有哪些不能吃或要少吃的食物呢?第一,海鲜。如带鱼容易引起水肿和腺体分泌亢进;第二,偏热性的水果,比如橘子容易生热生痰,导致发烧加重;第三,鸡蛋。在发烧期间,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所以鸡蛋不宜多吃。高国鹏说,孩子生病日常护理很重要,这些细节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