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异黄酮类保健品治疗更年期综合征、预防骨质疏松?

2021-04-13 11:51:09 来源:生命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黄酮类的植物化合物,从大豆、黑豆及其制品中提取而来,与雌激素结构相似,也被称为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广泛应用于保健品中,此外还应用于饮料、冷冻食品、糕点、发酵豆制品等加工食品中。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大豆异黄酮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积极作用,对于雌激素水平低者,大豆异黄酮表现为弱雌激素作用,与成骨细胞内的雌激素受体结合,加强成骨细胞的活性,促进骨质生成,可预防骨质疏松。大豆异黄酮还有助预防乳腺癌、动脉粥样硬化,减少或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大豆异黄酮保健产品出售,但人们获得保健成分的最佳方式仍是天然食品和日常饮食。大豆中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以及植物化学物可以使大豆异黄酮发挥更有效的保健效果。可是提取出来的大豆异黄酮就不一样了,它把大豆中的其他因素全部去掉,只剩下一种成分,可能存在一定风险。大豆异黄酮能否代替雌激素用来治疗更年期综合征、预防骨质疏松,并没有权威研究支持。大家若需服用大豆异黄酮,最好事先向医生咨询。(中国注册营养师  韩冬梅)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