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食物空腹不可以吃?

2020-11-26 15:1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空腹喝牛奶会导致腹泻

辟谣:如果空腹喝牛奶出现胀气、放屁、腹泻、腹痛等症状,那可能是“乳糖不耐受”造成的。这类人群肠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将牛奶或是其他食物中的乳糖有效分解,就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是乳糖不耐受,即使在不空腹的状态下也会出现相应症状,所以,喝牛奶腹泻和空腹没有关系。

空腹吃柿子会得胃结石

辟谣:柿子里的鞣酸、果胶与胃酸作用会形成团块状,之后吃进的食物纤维等凝覆在团块上,便会形成胃石。尤其是柿子与鱼、虾、蟹等高蛋白食物同时吃,更容易形成胃石。但未成熟的柿子才会有大量的“鞣酸”,是成熟柿子的25倍。所以适量吃、去皮吃,比如1次吃1个,或者吃成熟的柿子,即使是空腹状态也不用太担心会得胃结石。

空腹吃香蕉会增加心脏负荷

辟谣:香蕉确实是镁、钾含量高的食物,但即便是空腹,镁、钾也是缓慢被身体吸收的,不会迅速进入血液增加心脏负担。所以空腹适量吃,比如1到2根香蕉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肾功能受损的病人,不建议多吃或空腹吃香蕉,因为这类人存在排钾功能受损,易发生高钾血症。

(北京小汤山医院 赵润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