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医学院举办“燕赵医学讲坛”校友抗疫专场

2020-11-16 09: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卢翠荣)为大力弘扬燕赵医学优良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燕赵医学传承创新,同时彰显河北中医学院校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责任担当,11月14日,河北中医学院在杏苑校区一号报告厅举办“燕赵医学讲坛”—校友抗疫专场学术交流活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宪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王玉光,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梅建强,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一科主任、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耿立梅,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蕾等优秀校友受邀出席。

党委书记姜建明代表学校向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奋战在各地的广大杰出校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成为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亮丽名片,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广大师生员工掀起学习杰出校友的热潮,学习他们在大疫面前一往无畏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焚膏继晷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学习他们情系乡梓心怀母校的燕赵情怀。

姜建明指出,燕赵医学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生动实践,再次证明传承弘扬燕赵医学,不仅是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要任务,更是河北中医人的历史使命。学校通过搭建“一院一馆一讲坛”的燕赵医学传承创新发展体系,大力强化燕赵医学工作,以其统领学校建设发展,并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等各方面,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将燕赵医学真正打造为学校的特色和品牌。

院长高维娟主持校友沙龙,对几位校友在河北中医学院就读期间的难忘经历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实践进行访谈。她表示,各位优秀校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冀中医人忠诚担当的优良品质,广大师生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我校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校友王宪波、王玉光、梅建强分别作《中西医协同战新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中医证治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从浊毒论治新冠肺炎的实践与思考》学术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