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中药制剂展台引人关注

2020-09-29 15:30: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外国参观者在新药制剂展台了解中药防疫制剂

9月20~23日,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传承、新发展”为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中医药健康产业的绿色发展、养生文化、跨境采购等先进理念和行业前沿科技,开展系列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和经贸活动,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多国产品集中亮相。

博览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展区新药制剂展台尤其引人注目,不少外国参观者也来围观。该展台展览展示了扶正除疫颗粒、除湿防疫散等多种抗疫中药制剂。其中,除湿防疫散是由吉林省名中医、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王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所研制的防控方,经过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审评流程,获得传统中药制剂备案凭证,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的疫情。

不少外国参观者在了解到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之后,纷纷表示希望能在自己的国家应用中医药。

本届博览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线上展示共分中医药展区、康养产品展区、境外产品展区、抗疫产品展区4个版块,利用三维可视化智慧展馆,实现虚拟展厅空间内的全景环绕浏览,通过互动模拟实现展品全景展示,方便各地企业参展。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国际交流云洽谈会,分别在日本、韩国、泰国及粤港澳大湾区设立5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云论坛”“云展示”“云洽谈”,以促进中医药国际多元化交流。

本届博览会由吉林省贸促会,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吉林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等联合主办。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