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英文期刊发表论文阐述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

2020-09-29 15:30: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陈凯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陈红专共同撰写的社论《中医药防治COVID-19》在《医学前沿(Frontiers of Medicine)》在线发表。社论建议,下一阶段应进一步通过多学科交叉,包括信息科学、系统生物学、复杂性科学的新技术、新方法更好地研究中药的多组分,质量控制和多靶点效应,继续发展古老的中医药,为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与此同时,陈红专团队撰写的综述《我国中西医协同防治新冠肺炎》作为 《药学学报(APSB)》“抗疫专刊”的开篇论文发表。从药理学角度揭示出“三药三方”可能通过激发机体的免疫防御系统和直接抗病毒两方面发挥作用。

上述社论和综述系统阐述了我国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科学内涵,为未来新发突发传染病的中医药防治探索了一条可行的路径与方法,对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中医药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